這篇文章, 從facebook上轉載過來的
老實說一向不屑那些對於女性心情/訴求抽寫老土的文章 (口賤)
不過這一篇說中了一點點單身的心情.
單身的原因 (轉載)
妳發現,年紀越大,越是很難和另外一個人在一起。
原因不是因為條件。妳還是很多人喜歡,和年華正茂的時候一樣。妳活得比以前更好,開始能喝出紅酒的不同。妳不再像年輕的時候一樣任性,動不動就發脾氣。妳把自己當成在投資的藝術品,運動、保養、化妝,讓妳看不出來年紀。
也不是因為對愛情死心。妳去參加朋友的婚禮,想到新人好不容易走到這裡,妳總會紅了眼睛。妳經過前男友租過的房子,想起妳們一起在Ikea買的家具。朋友們想要幫妳介紹,妳會精心打扮出席。
妳卻一直都單身。每年站在生日蛋糕前,都希望身邊有另外一個人一起許願。一些客氣的場面,有人來搭訕的場合,沒有人相信妳是單身。他們給了一個省事的結論:妳太挑了,希望妳降低標準。妳在心裡面笑:所以是其他人都不挑?
可是妳自己知道,為什麼不能好好談一場戀愛。就是因為,妳太清楚了自己是怎樣的一塊料,所以不能再輕而易舉的把自己交出去。就像是,有一天妳發現跌倒以後的傷口,會開始留下疤痕,妳走路不再大步跨出去。
因為,妳慣性太強、記性太好。妳認識一個人很簡單,忘記一個人很困難。妳曾經心滿意足的閉上眼睛,讓妳愛的人帶妳去任何地方,最後差點回不來。所以不能再失去方向感。
於是妳就變得膽小了。以前妳喜歡男生有幽默感,現在妳在乎安全感。以前妳打電話找不到人就拼命的打,現在妳發了簡訊沒有回應,睡覺前就關機。以前妳最有興趣的話題是對方的過去,現在妳先關心這是不是一份有未來的感情。
所以,週末的晚上,妳寧願和一群朋友喝酒,也不問約會對象今天有沒有空。妳早就已經下班,還在公司觀察朋友的MSN和Facebook動態。妳安慰自己,有朋友也很好,一個人生活也很好。妳忘記了當另外一個人女朋友的感覺,被攜伴的時候,要怎麼介紹自己。
只是,妳不是做了決定要單身,就像妳也沒有計畫過要用哪一隻手寫字。不過是既然如此了那就適應。妳想要有人一起去旅行,一起去看讓妳哭哭啼啼的電影。妳想和那樣的人說自己準備好了,只是沒有勇氣,只是請對方多點耐心。妳想說不再需要太多驚喜,在心裡等的是一份相依為命的感情,抬起頭來相視而笑,安心的生活,如此而已。
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
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
過眼雲煙
從舊友的博客上, 看到Ex與他現任的照片
有趣的是, 註解上所寫這位現任的名字, 我是認識的
兜兜轉轉原來他們在一起了呀..
當思緒飄回來, 我竟然發現, 自己一直在微笑著。
原來, 當愛消失了是這個樣子的
了無痕跡的感覺好得意.
曾經我真以為自己一輩子都會喜歡他, 哈哈~ 好傻好天真
假如, 他現在真的真的, 有生性做人了
我會替他感到高興的 =)
啊~ 不是因為我有多善良啊
而是我寧願相信當日的錯當日的痛, 不過是少不更事
我們都長大了成熟了, 不一樣了。
往日的經歷, 令我們變成更美好的人。不是很好嗎?!
所以呀, 小女子跟Sammi一樣
跟現在的我在一起的人, 一定會好幸福的!
呵呵呵呵呵~~~
不過戀愛禍水.. (搖頭嘆氣)
有趣的是, 註解上所寫這位現任的名字, 我是認識的
兜兜轉轉原來他們在一起了呀..
當思緒飄回來, 我竟然發現, 自己一直在微笑著。
原來, 當愛消失了是這個樣子的
了無痕跡的感覺好得意.
曾經我真以為自己一輩子都會喜歡他, 哈哈~ 好傻好天真
假如, 他現在真的真的, 有生性做人了
我會替他感到高興的 =)
啊~ 不是因為我有多善良啊
而是我寧願相信當日的錯當日的痛, 不過是少不更事
我們都長大了成熟了, 不一樣了。
往日的經歷, 令我們變成更美好的人。不是很好嗎?!
所以呀, 小女子跟Sammi一樣
跟現在的我在一起的人, 一定會好幸福的!
呵呵呵呵呵~~~
不過戀愛禍水.. (搖頭嘆氣)
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
張根碩來香港~~~!
讓我也污染一下這邊blog先 =v="
因為嘛, 微博那邊有很多認識的人
我會有點不好意思啦假如"太顯露真本性"..
所以要在這裏熱烈地花痴一下~ hahahahaha
(過來blog的不是很熟的老朋友就是完全不認得的過路人, 呵!)

張根碩來香港了~~~!
你看看你看看! (指照片)
呵呵呵.. 不要這樣看著我喇我會不好意思的
真的好帥喔~~ (心心)
每次看到這個廣告牌都會很有衝動想衝前抱著它!!!
然後再拍照 =v="
沒辦法啦, fans meeting之後要再在街上看到他的機會很微嘛
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..
想像得到, 假如身在fans meeting, 一定會大影特影相!
~雖然都應該只能跟產品和人形紙牌 =p
但是.. 看到那個"假如"吧?!
他的fans meeting我去不成了 (泣)
惟有把我的愛默默放在心中……
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
街頭snapshot
從廣東道H&M走出來
被人截停, 問: 可否讓我snap一張?!
小女雖然貪慕虛榮, 但一點自知之明還是有的
於是婉拒後做轉頭離開. 然後...
欲知後續如何, 還望各位前往翻閱小女之微博~ Page 1 ar!! hahaha
http://t.sina.com.cn/vanust
2010年4月2日星期五
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
The Amazing Race
一口氣連看了cycle12 13 & 15
超喜歡cycle12的!!
由第一集我就決定支持爺孫檔以及父女檔 (我耡強扶弱嘛~)
個爺爺69歲了真的非常厲害, 可是後來不太喜歡個孫所以放棄這隊
而從頭到尾專心支持的父女, 也是從頭感動到尾
第一集爸爸努力不讓女兒失望的心情讓人感動落淚.
一路走來看著女兒寬大的包客和耐性去改變脾氣非常難頂的父親,
到最後父女關係改著了, 爸爸也發現到女兒真的已經長大, 可以放手去信任和交付
是這類真人show最真摰和難得的意義
最重要的是, 雖說支持他們但我心底裏是做好準備很快會被洶汰
畢竟這是個很辛苦和勞動的比賽, 但最後他們都進入三強決賽!!
可要聲明當中其他的隊伍都不弱的喔!
他們的體力雖然不及其餘的情侶檔之類的年輕人,
但是他們一個靠人生經驗, 一個靠冷靜和分析判斷而跑到最後的
總而言之, 這個cycle充滿驚喜的好看
而且每一集的task都好有看頭
之後的cycle13 相較之下真的遜弊了
有些隊伍實在太蠢太弱, 尤其是frat boys, 居然還入到三強!!
不過Nick & Starr實至名歸, Starr人靚且有實力
母子檔Dollas遺下裝著passport和金錢的袋好可憐, 看得我超心痛的
很想看到他跟Starr一起進入三強呀..
而他媽媽不但沒有責怪他還拉著他逐站逐站問路人要車費完成個task到最後, 真值得學習
然後cycle15就更不用說
有很多task都太容易喇, 而且又沒有我最喜歡的駕長途車找路
可是由頭帶到尾的情侶隊伍Meghan & Cheyne最後一段的表現真讓人目瞪口呆
因找錯酒店而落後了的他們到達後快速地分工合作找籌碼, 那驚人的速度讓他們重奪1st place!
其實這樣的比賽真可以讓人學習到體諒、包容以及忍耐
有不少人在當中的艱難情況和龐大壓力而鬧翻了
最重要的是, 這個比賽amazing在, 過程中甚麼事都有可能!
即使這個task你suck其他人一早完成趕往下一個
只要你不要氣餒專心一意繼續比賽, 是有可能追回來的
我知道呀, 說『如果...』這種話好討厭
但假如我英文厲害些, 假如我找到個合拍有默契的partner
真的好希望去參加去玩呢, 目標是不要成為第一隊被eliminate, 哈哈
話說回來我覺得兄妹檔最棒! 我有哥哥就好了
碰巧看見asia版的cycle4招募了, 到月底截止… (畫圈圈)
第一次發現這個節目是香港team勝出的The Amazing Race Asia 3
超喜歡cycle12的!!
由第一集我就決定支持爺孫檔以及父女檔 (我耡強扶弱嘛~)
個爺爺69歲了真的非常厲害, 可是後來不太喜歡個孫所以放棄這隊
而從頭到尾專心支持的父女, 也是從頭感動到尾
第一集爸爸努力不讓女兒失望的心情讓人感動落淚.
一路走來看著女兒寬大的包客和耐性去改變脾氣非常難頂的父親,
到最後父女關係改著了, 爸爸也發現到女兒真的已經長大, 可以放手去信任和交付
是這類真人show最真摰和難得的意義
最重要的是, 雖說支持他們但我心底裏是做好準備很快會被洶汰
畢竟這是個很辛苦和勞動的比賽, 但最後他們都進入三強決賽!!
可要聲明當中其他的隊伍都不弱的喔!
他們的體力雖然不及其餘的情侶檔之類的年輕人,
但是他們一個靠人生經驗, 一個靠冷靜和分析判斷而跑到最後的
總而言之, 這個cycle充滿驚喜的好看
而且每一集的task都好有看頭
之後的cycle13 相較之下真的遜弊了
有些隊伍實在太蠢太弱, 尤其是frat boys, 居然還入到三強!!
不過Nick & Starr實至名歸, Starr人靚且有實力
母子檔Dollas遺下裝著passport和金錢的袋好可憐, 看得我超心痛的
很想看到他跟Starr一起進入三強呀..
而他媽媽不但沒有責怪他還拉著他逐站逐站問路人要車費完成個task到最後, 真值得學習
然後cycle15就更不用說
有很多task都太容易喇, 而且又沒有我最喜歡的駕長途車找路
可是由頭帶到尾的情侶隊伍Meghan & Cheyne最後一段的表現真讓人目瞪口呆
因找錯酒店而落後了的他們到達後快速地分工合作找籌碼, 那驚人的速度讓他們重奪1st place!
其實這樣的比賽真可以讓人學習到體諒、包容以及忍耐
有不少人在當中的艱難情況和龐大壓力而鬧翻了
最重要的是, 這個比賽amazing在, 過程中甚麼事都有可能!
即使這個task你suck其他人一早完成趕往下一個
只要你不要氣餒專心一意繼續比賽, 是有可能追回來的
我知道呀, 說『如果...』這種話好討厭
但假如我英文厲害些, 假如我找到個合拍有默契的partner
真的好希望去參加去玩呢, 目標是不要成為第一隊被eliminate, 哈哈
話說回來我覺得兄妹檔最棒! 我有哥哥就好了
碰巧看見asia版的cycle4招募了, 到月底截止… (畫圈圈)
第一次發現這個節目是香港team勝出的The Amazing Race Asia 3
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
Liese泡泡染髮劑
今天逛萬寧時看到這個, 很感興趣
站著看畢它的說明, 好像很容易操作
只要20-30分鐘用套著手套的手抓呀抓, 一沖水就完成!
可是我又壓根沒有打算過染髮
而且間中會受脫髮困擾, 好像不應該無喇喇整撻疤
不過又心癢癢的想試一下
哎呀怎麼辦好呢
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
我喜愛的男
有點兒無聊的文章我也掙扎過要不要寫
但是嘛, 就是我人生的記錄呀
所以還是要記下來~
鄭重的宣佈一下, 不論有沒有人在意
這個排名經歷過時間的洗禮, 地位穩固
第一位: L (松山研一) 類別: 迷戀 起源: 人如其名, 看罷 [L最後的28日] 愛上 =v="
第二位: 香取慎吾 類別: 愛戀 起源: 就是 [沒有玫瑰的花店], 心悸的感覺…
第三位: 瑛太 類別: 淡淡的 起源: [篤姬]
哎, 雖然因為角色而喜歡上演員有點兒戲
畢竟就是兩個人嘛, 但原理就是這樣呀
戀上了才會想知道這個人, 會留意這個人
而事實是, 那種心動得想尖叫的感覺, 才最重要 (花痴中‥)
嗯.. 其實還有後宮佳禮
不過人數有點多, 有時我連自己喜歡都會忘了 (嘿)
琾雅人 、張涵予、……
暫時咁多諗唔起喇
可以看看上一次的排名記錄啊~
2010年3月1日星期一
Nobody. Wonder Girls
Nobodynobody born na ju
da da nobodynobody born na ju
nobodynobody nobodynobody~
被譽為2008中毒舞曲, 另一個performance點擊率高達1千8百多萬
在youtube看到以後, 我 不 能 自 拔 !
還邊看邊跟片中的觀眾一樣手舞足蹈, 在街上聽著ipod也差點跳起舞來
真可惜我是手腳不協調病患, 起碼抬起手的同時做不到單眼..
並且發現原來呀, 用節拍強勁的音樂相伴, 生活會很. 起. 勁. !
我厭倦K歌了(搖頭), 哈哈
nobodynobody nobodynobody~
被譽為2008中毒舞曲, 另一個performance點擊率高達1千8百多萬
在youtube看到以後, 我 不 能 自 拔 !
還邊看邊跟片中的觀眾一樣手舞足蹈, 在街上聽著ipod也差點跳起舞來
真可惜我是手腳不協調病患, 起碼抬起手的同時做不到單眼..
並且發現原來呀, 用節拍強勁的音樂相伴, 生活會很. 起. 勁. !
我厭倦K歌了(搖頭), 哈哈
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
Lai's團年飯
昨晚收到消息容容要缺席時,
還不禁悵然- 左一個不來右一個缺席, 好像很少人啊然後無意中在網誌中看到去年的團年飯
噢! 原來已經熱鬧一倍了
而且還多了「遠道而來」的婉, 她好像平均兩年憑空出現
以後又會是甚麼樣的境況呢?!
有時候, 我們以為很平常或是可以預計得到
生命總有好多驚喜 =]
雖然也沒甚麼特別的, 晚飯、直落糖水 (好飽又睏)(其實我是被J小姐傳染感冒)
但是說說笑笑, 我噴下你, 或是你說錯話的, 然後又笑作一團 (笑完就更累了)可以相聚一起真是一個福氣…
我的樣子好純情啊, 呵呵=v=''
附註:
hey, 當我打title的時候, 它都會自動彈出來了賴氏長存、千秋萬世啊~~~
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
長隆遊樂場
終於去成了!!
說去玩好多年了, 一直不成
難得這半年在廣州生活又找著同伴,
還怎可以放過機會呢?!
無論是異地旅行/生活, 我認為要用道地的方式 (不是綠茶)
才能夠充分體驗當地文化和氣息

我們先坐了 (或者說站了) 差不多一小時的公交車 (也就是巴士), 途中車子還死火, 我們要像難民一樣下車等待下班車, 注意當車子來了後, 好多其他明明不關事的同胞會趁亂一起湧上去, 因為不用給車費。這種情形我平常在車上看多了但還是第一次遇到, 算是趕在回hk前嚐過
在買入場票時, 兩名年輕女子過兜售門票, 說是買了票但朋友不來而多了, 我們也就因此省了幾十塊, 但用了一個先拿票入場才給錢的方法以防假飛
但後來想想, 假如是假票的話也有可能後者給了錢後才入不了場. 不過幸好沒有啦~ 不過人在外地真要萬事謹慎
還乎介紹我的同伴呢
人很單純,很為人設想,而且不是非;在工廠任設計師,挺能幹的
簡單來說就是好女孩一個
我覺得JM說得很對- 能跟我做朋友的都是好人
I am so lucky man~ yoyo
上圖中我們穿上雨衣玩激流和噴水車, 從頭到腳到綠色
最搞笑的是原來這個噴水車根本沒人玩, 但當我們坐上後, 那些途人瘋了一樣用場邊的強力水炮射擊我們, 而且不放過我們的追著噴, 天呀~ 我們裏面的衣服和鞋子都濕了
繼續要注意的是, 無論是之前或之後都是沒其他人玩這個, 我們想報仇的機會都.沒.有! 唉.. 其實應該說是我們蠢吧 (搖頭)
而旁邊的U型機, 飛得挺高的
但最讓我害怕是當它拋上去的時候, 我真的真的好怕安全帶失效鬆了, 把我順勢飛出去‥ U know, 那種感覺是不信任的關係…
老實說, 這個遊樂場比想像中小很多. 不用一會兒便逛完了一圈, 而且那些佈置裝飾例如那些人扮的卡通公仔還真的挺.. 土
然後會覺得香港迪士尼根本就是一個聖地嘛~
最精彩的就是旁邊這個過山車, 站在它腳底下可以感受到一鼓氣勢! 看到那點90度俯衝嗎? 我剛看到時簡直是興奮死了…
順帶一提賣點之一的"九連環過山車", 也是soso而已
這三寶中的兩寶有一點我很不喜歡, 那就是坐上去它們加速時把你的人"扯上去"的方法令人很不舒服
然後跑去玩壓軸的(左邊圖)過山車, 老實說臨上去前都有點點怯的, 因為從地下望上去好高!
結果... 玩完一次之後簡直是上癮了 XD
直呼好爽呀, 然後連玩了幾次~ 可惜一程車很快就完。不過太好了, 起碼這趟路值回票價
要好好介紹右邊的"消防車救火"
大概是我玩過的遊戲當中最低能的。
簡單來說就是跟同伴用體力去搖那部消防車使其前進, 然後再用體力搖水喉使其噴水救火, 最後再用體力搖消防車回終點。看到那些小朋友玩得那麼開心, 我們也就跟著玩, 盡了全力結果累攤了 = =''
唔好講笑, 本來我穿了: 踩腳褲+踩腳襪
在驚死凍親前腳掌的情況下, 我再多穿了短襪一雙
……………
結果, 對鞋俾我"賺"爆o左 = ="
幸好挨得到拖著它回到家.
2010年1月2日星期六
幾排人淪陷了的婚禮
近幾個月真的好多婚禮 (媽媽都在喊窮了XD)
連身處廣州的我都跑回來過好幾次, 還未計沒有出席的
我都懷疑要開一個『wedding』的tag了
雖說我是很喜歡參加婚禮啦~
不過, 是次特別不一樣
我們一家人期待了年多了, 就如大日子一樣一直惦記著
這一位表舅父喔, 從小玩到大
出身於一家三口的我, 出席他們的家族聚會就如出去見大場面一樣
大家明明只是很疏遠的血緣, 卻有著重要得很的地位
我還記得小時候, 最喜歡欺負這位表舅父
總要他揹我上八層樓梯他的家之類,
霸王的形象甚至令他買了新遊戲機也強忍著不拿出來玩, 深怕我會搶了他
這樣的兒時玩伴, 這樣的一位大哥哥
今天要結婚了 (花) ~
舅父是真的好厲害.
不過是畢業數年, 憑著自己的努力
還清了大學學費、完成了碩士課程、買樓給家人、籌備婚禮、買樓結婚
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.
或許他不是有甚麼卓越成就, 但他的毅力和有計劃, 踏實地去走他的人生, 讓我覺得好佩服好自豪
我一直跟他爭取反串當兄弟, 還打算去訂造西裝的
可是他不要.. (搖頭嘆氣)
懷著興奮的心情, 經過早上的敬茶、午飯
然後下午, 來到教堂觀禮
常常在電視劇看這種劇情, 但第一次真實看行禮呢, 不知多緊張呀
一看到舅父一身白色禮服站在走道上,
不禁脫口就嚷: 好靚仔呀~ *v*!!
然後, 就如想像中進行一項項儀式
當以為禮成的時候, 還有一part分享
‥‥‥
在鋼琴的伴奏下, 舅父真摰的感言,
我們男家這一邊大部份人都淪陷了..
不是說笑, 接下來數天, 每當我想起這段還會喉緊
聽說他們看回video, 鏡頭掃過去, 那個場面很厲害。
來到晚上, 小女在接待桌上幫忙
(似乎是禁不住我的熱心, 怎麼樣也要給我一個差務, 哈哈)
挺好玩的, 另一面又興奮地不停拍照
我很喜歡大家你拍我我拍你的熱鬧氣氛~
最好笑的是, 趁人尚未多的時候
我們把握時間就在接待桌上 (也就是入口處) 坦胸露臂地讓細表姨給我打針
預防子宮頸癌 (也就是阿Sa針) 為時幾秒, 後勁凌厲, 很痺, 又不可以叫出來‥

這就是2010的1月1日
一個快樂、人情味和愛的好開始
接下來, 2011的1月1日
表姨的婚禮 (舅父的妹妹)
會拿花球、在教堂行禮
我是伴娘 =]
呵呵呵呵呵呵~~~
訂閱:
留言 (Atom)











